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2020-05-16 16:51 来源: 浏览:

为切实做好学校2020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根据《成都医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特制订2020 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一、复试原则

1.坚持把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防止引发大规模的人员流动和聚集;

2.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

3.坚持全面考查、科学选拔、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二、复试方式和时间

(一)复试对象

凡初试达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复试分数线的第一志愿考生,均须参加复试

(二)复试方式

采取网络远程复试,不进行现场复试。复试平台、设备环境要求等详见《成都医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http://yjsy.cmc.edu.cn/info/1016/1441.htm)。

复试前学院会电话通知,组织考生逐一测试。考生应注意着装,应保持发型整洁,素颜、露耳且不可佩戴帽子、墨镜、手表、口罩、耳机、耳饰等。

复试前考生须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三)复试时间

2020年5月20日下午3点。

复试前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不能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三、提交材料

考生参加复试前须接受报考资格审查,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的原件电子扫描件,不符合报考资格者将取消复试资格。

1.资格审查材料

①所有复试考生:身份证(正反面)、准考证、政审表;

②应届本科毕业生还须提供学生证(或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③往届生还须提供毕业证和学位证;

④未能通过学历网上校验的考生须提供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以上提交材料将于考生录取到校后审核原件。

2.其他补充材料

提交个人简历、攻读硕士期间研究规划和PPT。PPT内容包括考生大学学习成绩、毕业论文题目及目录、科研成果、获奖、社会实践活动等。补充材料将列入综合考察范围。

3.诚信复试承诺书,须手写签字后扫描或拍照

为便于材料审查,考生须将相关资格审查材料组合成1个pdf文件,将补充材料组合成1个pdf文件,诚信复试承诺书单独1个pdf文件。将以上材料统一压缩打包命名格式为“考生编号+考生姓名+报考专业”,于5月18日前发送至邮箱827631699@qq.com。资格审查未通过或未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复试。

四、复试费

复试收费严格执行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2〕641号),普通考生120元/人。请考生5月18日上午12点以前完成网上缴费,缴费操作流程请查看:http://yjsy.cmc.edu.cn/info/1016/1445.htm

五、复试内容

1.英语听说能力测试

采取面试时英语自我介绍及口语交流等形式(采用线上面试方式),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5分钟,总分 100 分。

2.专业课考试

复试科目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采用线上口试方式),复试试题随机抽取,现场作答,时间8-10分钟,总分100分。

3.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采取线上面试答辩形式,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 分钟,总分 100 分。

复试小组成员独立对考生进行评分。每名考生的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得分为复试小组成员评分的算术平均值。

六、成绩核算

复试成绩(满分100 分)=专业课考试成绩(百分制)×25%+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平均值)×65%+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百分制)×10%

考试总成绩(满分100 分)=(初试成绩÷5)×70%+复试成绩(百分制)×30%。

七、录取

1.考试总成绩不及格(60 分以下)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

2.按总成绩排序由高至低录取。考试总成绩排序出现并列时,复试成绩高者优先。

3.若拟录取名单里的考生放弃拟录取资格,将顺次录取总成绩排序靠前的考生。

4.经确定为拟录取的考生,须及时确认接受拟录取,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的考生,取消拟录取资格。

5.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所有录取考生须在入学后参加心理测试。

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可组织笔试、体检等,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八、体检

考生拟录取后可选择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1寸照片贴体检表),须在拟录取公示发布7个工作日内将加盖公章的体检表扫描或拍照后(命名为:考生编号+体检表+姓名)发送至邮箱827631699@qq.com。

体检项目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要求执行。

九、应急处理

复试过程中,如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或中断等故障时,考生切勿慌张,请立即联系学院紧急联系人(蒋老师13881817450),按照要求启动应急预案相关措施。如网络3分钟内恢复,可继续答题;超过3分钟,连线后需要重新抽题。

十、咨询联系方式

张老师 联系电话:028-62739720

十一、申诉受理渠道

马克思主义学院申诉和投诉电话:028-62739722

研究生院申诉和投诉电话:028-62739178

校纪委办公室申诉和投诉电话:028-62739076

                                    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科

              2020年5月16日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方案 下一条:关于十一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重点内容的通知

关闭